最新消息

27 Oct 2017
【中嘉新聞】三鶯在地營造公司 自力造屋幕後推手

 

<轉載自106.10.25中嘉新聞>
位於三峽鶯歌交界的三峽文化園區,是全國第一座由原住民自力造屋的聚落,雖然屋子全部都是由鐵皮建造,但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歐洲鄉村小木屋,這項建造技術移轉的幕後推手,是一間在地的營造公司,今天的後續報導,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整齊的牆面瓷磚,自然風的陽台,耐熱防火環保建材,這裡是三峽原民文化園區的施工現場。負責技術指導與轉移的宜佳營造總經理呂指出,考量原住民生活習慣,因此在建材與工法上,都有做特別設計。

自力造屋的戶數總共42戶,原本其中只有23戶找上宜佳營造,剩下19戶由另外一家公司負責。但施工至今,許多族人發現兩家在風格與施作方式上有明顯落差,已有9戶準備轉移與宜佳合作。

呂連嘉表示,自己每個月都會到現場監工,曾經有一次午後,看到他們站在自己的小木屋前,眼神盡是對於「家」的殷切期盼,對於自己能夠成為這群人實踐夢想的幫手,頓時感到無比欣慰,也希望各界能夠給予更多資源,幫助他們如期完成工程。